活動簡介

地壺是香港新興全民運動,不分男女、長幼、傷殘及健全人士均可齊齊參與,玩法簡單又充滿挑戰性,即使首次參加亦有機會可以勝出比賽,小朋友可以贏大人,突破年齡及體能限制,老少皆宜。

活動內容

活動日期:

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 09:00 - 16:00

報名日期:

2021年11月1日至12月1日

活動地點:

香港山頂道118號 山頂廣場3樓觀景台

參加對象:

全港市民、不分男女、老人家、小朋友、社團人士、政府部門、社區中心、學校、不同國籍人士、少數族裔

報名條件:

3位出賽隊員 ( 出賽隊員可包括65歲或以上長者、6歲或以上小朋友、肢體傷殘/聽力障礙/視力障礙的傷殘人士、可男女混隊。) 

報名費:

港幣$600元正,扣除賽事参加費用後,全數用以支持香港地壺傷健協會發展地壺共融全民運動及提供傷殘人士就業機會

報名表格

*為必填選項

RULES OF THE FLOOR CURLING

地壺運動規則

1. 一局比賽 6 人

每場比賽兩支隊伍,每隊可派出 3 名出賽隊員,每人可以投擲 2 次 (投擲次序不限),一局比賽 6 人,共投 12 壺結束。雙方隊長會先以"包、剪、揼"分勝負,勝方可選擇比賽發壺先或發壺後,而負方可以選擇以紅色壺還是黃色壺作賽。

2. 發壺注意

可把地壺放在 Start Line 上開始,準備發壺時可以把壺向後拉以便增加發壺動力,發壺時身體任何一部份不能觸碰 Start Line,否則發出的壺為無效壺。

3. 積分多者為勝

所有投壺必須經過 Start Line 及進入前方的安全區域內才算有效,勝負以最接近得分區的中心點的壺為勝出隊伍。任何違反此例的壺俱作無效發壺,壺會被移離比賽賽道。

4. 發壺點

賽道共有 3 個發壺點,最接近得分圈的是給 6 歲以下的人士作賽;中間的是給12 歲以下、65 歲或以上及傷殘人士作賽;最後的是給 12 歲或以上人士作賽。

每隊共有6 次發壺機會,首4 次發壺如對手的壺在得分圈內,則有權把對手的壺撞出界外:若對手的壺不在得分圈內,首4 次發壺則不可把對手壺撞到出界外,否則被視為犯規,已方的壺會被判無效,裁判會把對手的壺放回原來賽道上的位置繼續作賽。

1. 遇到賽員犯規,必須先完成決定性一壺,然後由賽委會委員作出裁決審定。

2. 參賽資格或賽事規則所有對參賽資格或賽事規則之抗議需於該賽事後二十四小時內向本會賽委會以書面提出,逾時恕不受理。

3. 計分上之抗議所有對於計分之錯誤或抗議須於該項賽事後一小時內通知賽委會。

4. 大會不設上訴,一切賽果及決定均以當場裁判的最後決定為準。

5. 如遇到2 壺距離非常接近,經3 位裁判再仔細審定,若還是分不出結果的話,將以黃金球作決定。

6. 每局宣佈結果或有爭議的時候,只能派雙方隊長前來洽商,其他隊員不得進入賽道範圍。

A. 所有初賽賽員在角逐進入準決賽最後之位置如遇同分時,賽員需作賽一局以定勝負,賽事將會在各進級比賽開始前進行。如再遇同分時,有關賽員需再作賽一壺,由較高得分的賽員勝出。如再遇同分時,一直重複作賽一壺直至分出勝負為止。有關作賽將在各組比賽準決賽開賽之前進行。
  
B. 比賽會以 4、8、16 局數後進入單循環淘汰賽時最後之位置如遇同分時,賽員需作賽一局以定勝負,如再遇同分時,有關賽員需再作賽一壺,由較高得分的賽員勝出。如再遇同分時,一直重複作賽一壺直至分出勝負為止。


成為會員

快啲成為我地會員喇,一齊享受地壺帶黎嘅樂趣!不定期我地會有最新活動及地壺訓練班的資訊

© 香港地壺傷健協會 2021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