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躍動·地壺共融」荃新天地Citywalk - Day 2

12.09.2022

2022年9月12日在荃新天地Citywalk 1期中庭我們繼續趁著中秋假期的氣氛,進行第二日的地壺同樂日比賽,「全城躍動·地壺共融」是由市區重建局主辦及中國香港地壺傷健協會協辦的政府認可慶祝回歸活動之一。當日除精彩刺激的地壺比賽外,在場地賽道上亦有不少特色,讓參賽者能在玩地壺享受運動的同時,可以加深了解香港一路以來的發展及當區的特色建築。


今日活動很榮幸能邀請到消防處 新界北助理處長 邱偉強先生 及 食物環境衛生署 荃灣區衛生總監 孔世傑先生到場觀賞賽事及擔任活動頒獎嘉賓,而中秋假期的最後一日,不少家庭都選擇帶著小朋友或家中長者一齊參與這個全民皆可運動的地壺活動。


比賽中我們再次見到了目前地壺最高齡98歲的婆婆同家人一齊參與,另外今日的活動亦有最細年齡是4歲的小朋友同爸爸媽媽一齊參與,地壺不僅能鍛鍊到幼兒的手腳協調能力,亦可以訓練幼兒的溝通能力及見識社會上不同類型的人士。今日參與的親子組中有不少爸爸媽媽表示度過充實的一天,過往帶小朋友進行康體活動通常都是讓小朋友自己“放電”,難得有個比賽可以一家人齊心協力去競爭獎項!


今日的比賽亦有不少精彩時刻及刺激緊張的得分懸殊,有賴各方的支持及參加者們樂觀平等的心態,得以讓我們能夠將老幼傷健共融發揚光大,讓更多人在生活中可以體諒及幫助有需要的人,亦讓大眾能對傷健朋友們有所改觀,認識到原來社會中仍有很多的傷健人士有特別之處及能回饋社會,與大家一齊攜手並肩,透過地壺突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第十項「減少不平等」目標!


下個月10月22日是我們「全城躍動·地壺共融」活動的最終站—麥花臣場館「全港慶回歸地壺盃」,主辦單位市區重建局及協辦單位香港地壺總會將邀請全港市民一同參與這場全港最大型的地壺比賽盛事,齊心合力,並肩同行,突破世界紀錄推壺人次達8000次以上的紀錄!

活動花絮

9月12日 獲獎隊伍

黃金球賽

冠軍 :

焯焯有餘堯堯領先隊

亞軍 :

壺動傳承

季軍 :

花好月圓隊

復活賽

冠軍 :

絕地反擊王子組

亞軍 :

樂悠悠隊

季軍 :

Penguin

冠軍賽

冠軍 :

采頤1隊

亞軍 :

撞走你隊

季軍 :

壺動傳奇

全港慶回歸地壺盃

10月22日

旺角洗衣街59號麥花臣場館

© 中國香港地壺傷健協會 2023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