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躍動.地壺共融」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 25 周年

連串精彩跨區地壺運動免費體驗及比賽登場 同場加映 25 周年黃金球賽
全城同心破世界紀錄支持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全城躍動.地壺共融」開幕禮,為未來四個月的跨區地壺活動揭開序幕。

(香港,2022年7月18日)市區重建局(市建局)週末(2022年7月16日)於觀塘裕民坊 YM² 舉行「全城躍動.地壺共融」活動開幕禮,希望藉著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的契機,透過舉辦跨區的地壺運動體驗及比賽項目,推廣體育文化和社會共融。地壺運動適合不同年齡和身體狀況的人士參與,在社會各界慶祝回歸的祥和氣氛下,與民同樂。 「全城躍動.地壺共融」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由市建局主辦,香港地壺總會協辦,這次活動更會號召全港市民一起實踐及推廣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創造累計超過8,000推壺人次的世界紀錄,極富意義。

活動開幕禮由多位嘉賓主禮,包括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先生及顏汶羽先生、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先生、觀塘區議會副主席呂東孩先生、市建局物業及土地總經理鄭顯剛先生、觀塘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沈思穎女士,以及香港地壺總會會長呂文輝先生。


市建局物業及土地總經理鄭顯剛先生感謝各界鼎力支持,讓今次活動得以成功舉行。

市建局物業及土地總經理鄭顯剛先生致辭時表示:「我們在去年為慶祝香港殘疾運動員在2020年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屢獲佳績,在裕民坊舉行了殘奧攝影展活動,並在開幕典禮上認識了在東京殘奧會輪椅羽毛球項目勇奪銅牌的港隊代表陳浩源。他希望社會有更多場地舉辦適合傷健老幼共同參與的運動,更介紹『地壺』便是其中一種富有趣味亦易於在不同場地舉辦的運動,能達致傷健共融的目標。經過大半年的努力,全賴各界鼎力支持,尤以觀塘區議會及香港地壺總會通力合作,才得以成功促成這次活動。」「全城躍動.地壺共融」除了在不同地區設有免費地壺體驗活動外,亦設有隊際地壺比賽。賽事設有冠軍賽、復活賽和黃金球賽;而首站於裕民坊 YM²舉行的賽事更特設「香港特區25周年黃金球賽」,參加者包括多組由25歲年青人組成的隊伍,以響應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主題。各組別的優勝隊伍更將獲得2022年10月22日舉行的「全港慶回歸地壺盃」比賽的直接晉級資格。

在過去兩天於裕民坊 YM²舉行的賽事共吸引超過60多支隊伍參加,當中有年齡6歲至98歲的參加者、傷健人士、特殊教育需要(SEN)兒童家庭等,亦吸引了不少市民紛紛前來為參加者打氣,氣氛熱鬧融洽。



地壺運動適合不同身體狀況的人士參與。


過去兩天活動特設「香港特區25周年黃金球賽」,由25歲人士組成的隊伍參賽。

免費試玩.號召全城市民齊破紀錄.健康與正能量UP!

除了地壺體驗和比賽外,今次活動亦讓所有參與活動人士有機會成為創造世界紀錄的一份子。在香港地壺總會註冊裁判監督下,廣大市民不論男女、長幼傷健,只需要在地壺賽道上參與推壺,達致累計超過8,000推壺人次的成績,便能打破SDGs世界紀錄。

是次活動支持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當中的第十項為「減少不平等」,致力消除年齡、性格、傷健、種族、族裔、出身、宗教信仰、經濟地位或其他任何區別的歧視,推廣共融,促進可持續發展的世界,令慶祝活動倍添意義。


香港地壺總會會長呂文輝先生表示很高興能與市建局合作,共同推動社會共融。

香港地壺總會會長呂文輝先生致辭時亦指:「很榮幸能與市區重建局攜手合作舉辦這個有意義的體育活動,香港地壺總會成立的目標就是全民共融,希望透過地壺運動讓更多市民齊參與『連繫社區,關顧基層』,不論老少傷健或不同種族都能一起參與,推動傷健老幼種族共融。」

市建局和香港地壺總會於2022年7月至9月在市建局轄下不同地區的項目場地舉行「地壺同樂日」,並於10月22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盛大的「全港慶回歸地壺盃」,讓各區市民齊齊跨越年齡和傷健界限,享受運動帶來的健康及正能量,深入連繫、融洽共處。

活動花絮

7月16日獲獎隊伍

復活賽

冠軍 :

九龍溪區各界協會
韻賢雅集超叻隊

亞軍 :

逍遙歡笑團隊

季軍 :

球耆隊

黃金球賽

冠軍 :

地上最強隊

亞軍 :

暉暉隊

季軍 :

樂童行A隊

冠軍賽

冠軍 :

傷青C隊

亞軍 :

地上最強隊

季軍 :

耆樂地壺

香港特區 25 周年黃金球賽

冠軍 :

紫荊樹

亞軍 :

傳承隊

季軍 :

龍的傳人

7月17日獲獎隊伍

復活賽

冠軍 :

佑華活力過人隊

亞軍 :

佑華動力無限隊

季軍 :

歡樂隊

黃金球賽

冠軍 :

HCLS PTA 1隊

亞軍 :

HCLS PTA 2隊

季軍 :

正義聯盟隊

冠軍賽

冠軍 :

HCLS PTA 1隊

亞軍 :

Penguiin

季軍 :

佑華勇戰隊

香港特區 25 周年黃金球賽

冠軍 :

紫荊樹

亞軍 :

傳承隊

季軍 :

龍的傳人

地壺比賽暨免費體驗同樂日時間表

7月16-17日

觀塘協和街33號裕民坊 YM²

8月13日

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地下H6 CONET

9月11-12日

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

全港慶回歸地壺盃

10月22日

旺角洗衣街59號麥花臣場館

© 中國香港地壺傷健協會 2023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