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各界好友出席典禮

出席典禮的主禮包括主辦單位中國香港地壺傷健協會主席呂文輝主席、尖沙咀坊會理事長蘇仲平院士 MH及油尖旺南分區委員會主席甄懋強先生,而主禮嘉賓包括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先生、油尖 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太平紳士、社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張織雯女士、香港警務處油 尖警區指揮官楊文彬總警司、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姜翼鵬先生、香港警務處旺角警區指揮官鄧淑珍署理總警司,出席之演藝紅星包括關禮傑、譚玉瑛、吳幸美及姚亦禮。 關禮傑、譚玉瑛、吳幸美、鄧英敏、姚亦禮、劉錫賢、蔡國威、宮雪花。

把傷健共融切實付諸行動

今屆比賽設有小組冠軍賽、小組復活賽、總決賽盃及黃金球賽,經過一輪激烈比賽後,由興華咖喱戰隊奪得全場總冠軍,黃金球賽則由松柏全球最強黃金順利組榮獲冠軍,菠蘿油隊亞軍及油尖旺南分區委員會隊季軍。

中國香港地壺傷健協會主席呂文輝先生表示:100 隊的老少傷健地壺比賽只是開始,希望日後更大型的比賽能到各區發展。香港地壺總會宗旨是透過地壺這項運動平台,讓社區做到真正的傷健老幼共融之外,亦能幫助到傷殘人生、退休人士、再生青年等等再就業,可以重新投入社會。與此同時,已與數間學校磋商,期望待九月新學年開展後,有更多學校會把地壺融入課堂或課外活動,還可以透過地壺這項老少咸宜的運動,讓傷健人士有更進一步互動交流的活動,匯聚不同人士一起享受運動,推動傷健共融的理念。 

更加愛港愛國

為更美好繁榮的香港而努力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院士 MH 在致辭中表示:今年香港抗疫有成,疫情受到控制,社會秩序安定,經濟復甦指日可待,在奧運的表現又非常出色,令我們非常欣慰。在香港走出疫情的第一個國慶節,我們特別以地壺運動比賽來慶祝,希望能鼓勵街坊多認識這個有趣又健康的運動,並藉此鼓勵大家,不分男女老幼,年紀或種族,也要多運動,強身建國。我想提醒大家,經過風雨,要知道愛惜香港這個國際化,各個種族共融的美好地方。我們要站在今天這個健全的基礎上,更加愛港愛國,一起為更美好繁榮的香港而努力。 

健康正能量

繼續帶入生活之中

油尖旺南分區委員會主席甄懋強先生說:今日的活動進行了一整日,我們看到各隊熱烈競技,笑聲不斷,充滿正能量,正正是一個社區融合的美好場景。祝願香港就像關禮傑先生說法演出的“我家無難事”劇集一樣,只要一家人和和樂樂,融合相處,就能排除萬難,安然渡過任何的困難。在此特別感謝藝進同學會的成員到場支持,同慶國慶。亦感謝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余健強專員的鼎力支持,今日的活動才會如此成功。希望今日活動之後,大家可以將今天的健康正能量繼續帶入生活之中。

媒體報道

Social Media

冠軍賽得獎名單

冠軍 :

興華咖喱戰隊

亞軍 :

松柏全球最強 黃金順利組

季軍 :

國際婦女會 凝聚力量組

黃金球得獎名單

冠軍 :

松柏全球最強 黃金順利組

亞軍 :

菠蘿油隊

季軍 :

油尖旺南分區委員會 

支持機構鳴謝

九龍西區各界協會 婦女事務委員會 韻賢雅集

南海薈

啟基學校(港島)

國際商龍交流會

國際婦女會長者鄰舍中心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 悠逸軒


恩光長者鄰舍中心

旺角耆樂警訊 

香港李氏宗親會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

柴灣馬登基金中學

油尖旺婦女會


油尖旺青年社

海泓社區服務協會

湖北社團總會

玫瑰蕾小學

聖公會主誕堂長者鄰舍中心

聖雅各福群會 灣仔長者地區中心


莊重文敬老中心

萬愛慈善基金會

西九龍獅子會

西區浸信會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

路向四肢


路德會彩頤

路德會聖十架學校

旺角陳慶社區中心

雅趣聚緣藝術基金會

香港城市獅子會

香港生命力


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松鶴老人中心

Transform

麥美加

© 中國香港地壺傷健協會 2023 。版權所有